la familia

读作可乐饼写作korokke。

Arashi同人用地。
长末主食,Y2可能出没。

 

【润智润】一只兔子 (。・x・)つ

 @润智润小黄文存放处 小黄太的生贺!一发完结。


-


(。・x・)つ Ⅰ 


大野智捡到了一只兔子。


事实上兔子也不是他捡到的。早上他开门拾掇分类垃圾,一个懒腰的工夫,这只兔子就蹭地钻进了他家家门。

大野智只看到一团雪白从他脚边闪过,他还以为是自己没睡醒到眼花了。然而当他进屋准备开始一天的作业时,那坨蹲在榻榻米上的白色物体就那么晃瞎了他的眼。

他花了一分钟辨认出那是只兔子,又花了三分钟捉住了它。那是一只有着咕噜噜转的大眼睛的,脖子上还系着漂亮波点蝴蝶结的圆滚滚的兔子,雪白到要反光的毛宣告着它有一位爱干净的主人。

好吧也许要变成前主人了。然而大野智还是很想把这只兔子送回它的家里的。他就那么随便的一想,养兔子,而且把兔子养的那么可爱漂亮,想必是一位细心又可爱的女性吧?

怀着微妙的期待,他把兔子往怀里一揣,决定晚上去敲敲对门的门,对门新搬进来一位住客,他还没和他打过照面呢。


(。・x・)つ Ⅱ


松本润弄丢了他的兔子。


说到这件事他就气闷,其实他是一个喜爱动物的人,也乐于饲养动物。然而他却很不讨动物的喜欢,在被松鼠咬被猫抓之后他养起了据说性情温顺的兔子。他家的兔子,原本好不容易养熟,可以团在怀里揉毛了。这一搬家,兔子不知道是受了惊还是不适应,到处乱窜。

早上他出门,顺手把垃圾袋从房间里拎出来的工夫,兔子就从家里蹿出去了,等他追出门兔子已经不见踪影。糟糕的是他还要赶去上班,只好先作罢。

这一天他都心神不宁,祈祷晚上回家还有机会找到自己的兔子,要不问问对门邻居吧?虽然自己一个大男人养了一只兔子,对方不要吓到才好……


而当他从会社回到家,兀自思考怎么去拜托邻居才不显得唐突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

松本润以为是他刚刚叫的外卖到了,穿着居家服就去开门,可门口居然站了一个同样穿居家服的男人。

松本润吃了一惊,而对方好像也很吃惊,松本润率先反应过来,询问对方的来意,而那人眨了眨眼,才似乎想起自己要说什么。

“唔……你好,初次见面,我是住在对面的大野智。”大野智微微合身,松本润赶紧报上姓名,看对方好像有点犹豫的样子,他还是忍不住询问“请问大野桑来拜访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是有的……大野智迟疑了一下,“我捡到了一只兔子,原本我在想可能是邻居家跑来的,可是您好像……”

松本润有些不好意思,他轻咳了一下以缓解自己的尴尬:“其实我就是兔子的主人……”

“诶这样吗?”大野智微微睁圆了眼睛,然后很快又笑起来,“兔子现在就在我家呢!松本桑来带它回家吧?”


(。・x・)つ Ⅲ


大野智的职业是书道老师。

松本润起初很是意外,小个子还猫背的大野智完全没有他印象中书道家,或者说搞传统艺术的人该有的那种气势。可当对方温和的眯起眼请他进门的时候,他忽然又觉得能够理解了。

他们说说笑笑走进房间的时候气氛还正好,松本润看到他家兔子从一堆画材纸张间嘭的竖起了脑袋——有什么不对,他脸色一变,下一秒大野智的脸色也变了。


“我纸上的墨没干——”


然而来不及了,兔子从大野智的桌案上横穿而过,毫不留情地踩过没干的墨迹,接着哒哒哒朝他们冲了过来,松本润赶紧伸手去接,兔子却蹭地扑进了大野智的怀里。


……


松本润眼看着兔子在大野智怀里扑腾,顺便把墨汁蹭了对方一身,尴尬的喉咙都干了。

大野智丝毫没意识到似的,反而是一脸歉意:“怎么办……墨汁把松本桑的兔子弄脏了……都怪我没想到墨汁的问题……”

“明明是我太对不起您了……自家兔子跑到大野桑家里,还弄脏了大野桑的书作和衣服……”松本润简直惶恐起来,“大野桑介意来我家吗?墨汁可以用米饭来清洗,我刚刚煮了晚餐的米饭。”

“诶还可以这样?”大野智抱着兔子站起来,反而兴致盎然起来的样子,“那就麻烦松本桑了?”


(。・x・)つ Ⅳ


结果后来变成两个人一起待在浴室里的状况。

大野智给兔子洗澡修毛,松本润在一旁清洗大野智的衣服。虽然松本润觉得两件事都应该他来做,可是大野智极力要求帮忙,而且兔子比起原主人,显然更亲近大野智,松本润准备给他洗澡的时候扑腾的他一身水,换了大野智,就乖乖的蹲在浴盆里不动了。


“松本桑真是厉害呢,能把兔子养的这么好。”大野智看着松本润小心的用米饭去除衣服上深深浅浅的墨渍,已经颇有成效的样子,

“可是还是不讨动物喜欢。”松本润瘪了瘪嘴,略显委屈的样子。他手上的工作完成了,就拿吹风机把洗干净的地方吹干。


大野智哈哈大笑。


松本润吹着衣服走了神,“大野桑的味道真好闻,不是香水吧,是用的洗涤剂的关系吗?”

他说的轻,周围又是嘈杂的吹风机机器声音,大野智没有听清,抬起眉来表示询问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松本润一下觉得不好意思,赶紧摇头掩饰过去。


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吹完了衣服,顺手把吹风机递给大野智,大野智接过来,慢悠悠的给兔子吹起毛来。

“这家伙可真是喜欢你。”松本润看了那厢和谐的一人一兔一眼,略有些酸意。


这次大野智听见了。


“松本桑,我不介意帮忙照顾兔子的哦?”

“……那就更不知道谁是主人了。”松本润狠狠抽了下嘴角。


他擦干了手站起来:“大野桑要不要在我家吃晚饭?耽误了这么多时间……我刚刚其实重新煮了两人份的饭,外卖热一热,再用冰箱里的食材做一点……我的手艺随便吃吃应该还是可以的……”

“好啊。”大野智毫不犹豫,接着心情很好的笑起来,反应反常的快到让松本润简直怀疑他蓄谋已久。


“从今往后还请多多指教啦。”


(。・x・)つ END。


-

最后香味梗来自新单secret talk >///////<。


憋了五天,试图炖肉,然而最近肾亏……

炖肉失败躺倒在床看着对床的米菲大袋子迅速写的,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……

唯一重大的突破是掌握了手机码字的技能!



 
评论(7)
热度(83)

© la fam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